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黄磊常做的这道菜,满满都是胶原蛋白,怪不得他妻子的皮肤那么好

演员黄磊不仅演技精湛,而且还是下厨高手。很多人在翻看黄磊微博的时候,都惊讶于黄磊的厨艺,也不禁艳羡他的妻女,有这么一位好老公、好爸爸,生活真是太幸福了。小编在翻看黄磊的微博时,发现一道出镜率很高的菜:猪蹄,尤其是黄豆焖猪蹄,是他经常做给家人吃的。

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,被誉为“美容食品”,常吃可以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,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特殊意义。黄豆更不用说了,富含优质植物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,对人体健康,尤其是女性健康尤为有益。所以黄磊老师的妻子皮肤这么好也就不奇怪了。

红糖黄豆焖猪蹄

配料:

猪蹄1只、黄豆半碗、八角1个、花椒1小撮、干辣椒1根、老抽2茶匙、生抽1茶匙、料酒1大匙、红糖10克、大葱1截、生姜1块

烹饪步骤:

1.将辅料准备好。黄豆要提前泡发好,生姜切片,大葱切段,花椒八角干辣椒放入纱布中包好。

2.猪蹄先焯水后冲洗干净。电炖锅中注入清水,放入焯过水的猪蹄,放入生姜大葱和花椒八角包。

3.泡发好的黄豆也放入锅中。

4.加入红糖。

5.锅开后放入料酒,糖,盐,老抽和生抽。

6.炖煮1个半小时左右,汤汁快收干就可以出锅了。

7.猪蹄软而不烂,肥而不腻,黄豆软软糯糯,吸足了汤汁中的精华,口感好极了。

菜谱小贴士:

1.猪蹄要提前浸泡一下,可以去除部分血水。2.焯水的步骤一定不可少,这也是祛除异味的重要一步。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