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永吃不腻的几道家常下饭菜,撑得起场面的硬菜,在家待客试试吧

洋芋粉饼子炒肉

食材:土豆淀粉300克;普通面粉100克;水;五花肉;洋葱半只;辣椒1只;蒜2瓣儿;姜2片;生抽15ml;盐2ml

做法

1、电饭锅自带的勺子,挖3勺土豆淀粉,1勺普通面粉,放2ml盐搅匀。

2、加清水稀释成面糊,这里要注意清水可以一开始慢慢加避免产生面疙瘩,后边搅匀了可以一次多加点水,水量加到面糊搅拌能产生气泡即可,这里的面糊比我们平时做煎饼要稀很多。

3、平底锅倒油,刷子刷匀,用电饭锅自带汤勺倒两勺面糊,转动锅至面糊摊匀

4、2-3分钟反面,再煎2分钟即可出锅,切记放凉后再将饼luo起来,要不会黏连在一起,也可以用保鲜膜隔离

5、这些面粉我一共摊了5张

6、可放在冰箱冷冻储存,烧汤,炒菜都可以用,今天我们炒菜

7、切饼丝,切五花肉片

8、切洋葱,辣椒,葱姜蒜

9、少许油炒肉,待肉微卷,加洋葱辣椒,葱姜蒜入锅,加洋芋粉饼入锅翻炒,加入生抽,盐调味,加入一些清水勾芡出锅

莲藕炒木耳

材料: 莲藕一只、猪肉150克、黑木耳100克、葱、姜、泡辣椒、盐、醋、白糖、水淀粉、料酒、十三香、味精;

做法

1.莲藕削皮,木耳用凉水泡发后洗净,撕成小朵。五花肉一块;五花肉去皮,切成薄片(最好冷冻一下再切,可以片的更薄一些),用料酒、一点生抽、盐、十三香、味精、水淀粉码味,提前腌制10来分钟,起到入味、嫩肉、去腥的作用;

2.莲藕切成薄片;切好的莲藕不马上炒的话,最好泡在清水中,不易氧化变黑;锅内倒入少许油,油热后,将生姜片、葱段、泡辣椒丢进去煸出香味;倒入码好味的肉片;翻炒至肉色发白;再略炒5、6下,盛出;下入莲藕片;两勺醋;一勺白糖;半勺盐,快速翻炒均匀;

3.炒的时候,如果感觉有点儿干,可以稍微淋入少许清水;放入黑木耳;继续大火炒匀;最后倒入炒好的肉片,翻炒4、5下即可盛盘上桌。

土豆炖腐竹

食材

150克 土豆.70克 腐竹.15克 红椒.各少许 姜片、蒜末、葱段.2克 盐.2克 鸡粉.10克 豆瓣酱.4毫升 水淀粉.食用油适量

做法

1 将去皮洗净的土豆切段,再改切成片。洗净的红椒对半切开去籽,再切成小块。热锅注油,烧至三成热,放入腐竹,炸至起虎皮。

2 把炸好的腐竹捞出,放入清水中,浸泡至涨发。用油起锅,倒入姜片和蒜末。放入红椒丝和土豆片,炒匀。

3 倒入腐竹,翻炒均匀。加适量豆瓣酱、盐、鸡粉,炒匀。淋入适量清水。

4 盖上锅盖,小火炖3分钟。揭开盖,放入葱段。在锅中加入少许水淀粉。把锅中食材炒匀勾芡。盛出装盘即可。

五花肉炒韭花

材料:五花肉半斤 韭菜花一小把(约3两) 风味豆豉一大勺 生抽3大匙 蒜3粒 盐少许 油少许

做法:

1、五花肉洗干净切片,韭菜花切短,蒜蓉拍碎

2、锅里入少许油,爆香一半蒜蓉

3、放入韭菜花快炒断生,入少许盐底味后装起,韭菜花很容易熟,不要炒太久,1分钟左右即可

4、炒锅洗干净,入很少的油爆香剩下的蒜蓉,放入五花肉

5、炒干水后再放入1/3碗水煮熟猪肉,水快干的时候倒入生抽

6、炒至猪油泌出,下一大勺风味豆豉

7、加入韭菜花

8、同炒均匀即可。(因为生抽比较多,豆豉有咸味,需要加盐的请先试一试味道是否过咸哦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