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珍珠奶茶,用“错”水难怪搓不成“粒”,奶香爽滑Q弹女生喜欢!

今天是情人节,约会少不了这里逛几圈,哪里溜达一会儿,走在街头上的情侣双双捧着一杯奶茶,边走边吸也是十分应景的事情,再则,进入电影院前买上两杯,全场有它来陪伴,兴许时间会过得更快些吧!有时候它会显得特别的重要,女生生气时,往她手中塞上一杯,或许情绪就会缓和下来哦!说它是维系情感的“神器”也不为过吧!

女生对奶茶的抵抗力,肯定没有男生强,闻到奶茶店飘荡出来的奶香味,就把持不住,非得买上一杯才会高兴,众所周知,街上卖的,或多或少都会添入些香精、焦糖、色素等物质,从饮食角度上来讲是不健康的,偶尔喝上1-2回问题倒不是太大,某些人,如果真的离不开它,不妨自己试着做做,喝起来会放心许多。

a6b5ec41a7764822a0555c788c1ef254.jpg

奶茶的做法其实非常简单,制作过程等分两步走,一是奶茶,二是“珍珠”,前者比较好解决,无非就是在牛奶中混入些茶叶(红茶)煮熟即可,后者其实也不难,大家主要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:木薯粉搓不起来,形不成“粒”状,遇水就散掉,其实失败的原因就是用错水,冷水、温水都不能用,必须是用开水来稀释,而且得分批、分次淋入面团中,直到把它烫熟为止,这样再搓的时候,它不仅不会散掉,而且口感会特别的Q弹,前提是搓好后,还得再将它放入凉水中冲凉。

食材配料:蓝莓、白糖、木薯淀粉、牛奶、茶叶。

制作过程:

d7cb9b530b3e4ac3a707d756a0231711.jpg

首先,将买回来的新鲜蓝莓清洗干净,同时把它的蒂摘掉,然后,将它们全部装入榨汁机中榨成汁。

cf63068d148f4e789f8c10eaf06e63f1.jpg

倒入出来后,再把新鲜的蓝莓汁倒入细密的滤网中,把残渣彻底过滤干净,直接放在平底锅中过滤,这样可以省去洗碗的麻烦。

39ed9e67b4884901b4a514445d548c20.jpg

然后,再加入适量的清水,以及1铁锹(小工具)的白糖,开火把果汁煮开后,再将它分批、分次淋入木薯淀粉中,趁热将它揉成光滑些的面团,好些人说揉不成团,就是因为水不够烫的缘故导致。

7b5302a6a3b044258db7855bd8713597.jpg

然后,再将面团搓成大小均匀的小圆球,搓的时候,在面板撒点干淀粉,防止它们粘粘在一起,状态如上图所示,所谓“珍珠”的做法就是如此的简单。

8b6c4ed4555c4756add3de962b35cc63.jpg

起锅烧水,水开后,再将搓好的“珍珠”倒入锅中煮开,直到把它煮至透明并且浮起时捞出,再把它们放入凉水中冲凉,沥干水分后,盛入碗中备用。

e7d1137a630e4d9a84712d3681faddcd.jpg

重新把锅清洗干净,再倒入2袋纯牛奶,再来1铁锹的白糖,再放上一枚茶叶,开小火把它熬至轻微变色后,再将里头的残渣捞出,然后,将奶茶倒入盛入碗中。

5cebea2850ef49cfbdd3eef3a2734ebc.jpg

然后,再将先前做好的“珍珠”倒入奶茶中,非常好喝的珍珠奶茶制作完成,从头至尾所花的时间绝对不会超过半个小时,奶香味浓郁,食用起来比街上卖的要放心许多,为啥?纯天然、无添加呀!

温馨提醒:

再强调一次,木薯粉得用开水分批、分次淋入进去,把它完全烫熟后,再揉成软,再搓成粒,因为这个实在是太重要,为了避免失败,请大家务必严格按照程序来操作。

至于奶茶中菜究竟该用哪种茶叶,其实绿茶、红茶问题都不大,有些人干脆直接用抹茶粉来调,那就是另外一种滋味了,它并不是今天的主题,笔者就不再赘述啦!

在此,小编祝大家情人节快乐,祝有情人终成眷属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